close

 正面1.JPG

這一陣子寒流一波接著一波..讓我覺得不趁機搞一缸陰性缸真的對我自己不起阿

男人嘛...設缸總是有一大堆的設缸理由......之前一直對立方小缸挺有興趣...

總覺得看起來跟一般魚缸不一樣...而且感覺比較容易造出深度出來...不過後來

喜歡石景才漸漸的喜歡偏長方型的缸...小缸一直被遺忘在陽台上...今天終於讓你

重見天日了啦...上面是前兩年所用的石景小缸...但由於迷你牛太巨大...比例不對

整個作品大失敗...

這一次真的沒特別花心思...看了一看手邊之前的造景素材...腦中閃出一句

(想什麼阿!摻在一起搞個大雜缸不就得了嘛.笨蛋!)於是將之前在山上撿到

一些石塊加上之前就買的紅樹根沉木...搭起來試一試吧..也許有人問為啥不搭

黑奇石咧?講到黑奇石...因為它讓我的水質搞的我快發瘋了其實是水都不會

透澈乾淨啦

我不會再讓自己瘋第二次了...這個以後會再跟大家報告了...於是我開始

很不要臉的跟草友們講要設小缸的事...

結果我的草友們都超好...分別都送我一些草...而且送的有些還是超高級的草

真的超不好意思...結果到最後...我真的幾乎沒有花錢在這小缸上...讓我覺得

水草界處處有溫情...雖然這一次造景沒花啥錢...但弄出來的效果..我自己個人

覺得還不錯...這一次重點主要是訓練景深的營造...而且跟石景缸比起來我好像

還比較喜歡這缸的感覺耶...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男人嘛...你的DNA裡終究還是

脫逃不出喜新厭舊的宿命"...扯遠了...

一直很想利用沉木去弄出一個野性樹林的感覺...但功力不夠...加上沒在收集

沉木的習慣(Kevin我應該早點認識你的)而且有的沉木價格真的不斐...由於要走

野性風...所以這次我一直秉持著原則,就是亂!!!!!越亂越好的原則去搞就對了

而且心中一直跟自己說是小缸...看不順眼再翻就好啦...於是在沒啥壓力下就喬

下去了...這一次的造景也讓我一直最被詬病的造景太過整齊或草種太少的那些

壞習慣可以漸漸的去修正...而且真的領悟到造景真的要多去看看大自然的生態

現在造景反而不像以前常看水草缸了...不過配草的時候還是得不爭氣的回來觀摩

一下高手的作品...最近也意識到"景深"對一個水草缸的影響竟有如此的大...

其實評審講的話...對我們來講很重要...以前都只主觀覺得作品好不好看而已

如果有在看AGA比賽的大家...不難發現近兩年有得獎的作品...每缸的景深

從眼裡觀賞的感覺幾乎都比原本缸中的SIZE還要深上太多了...不再只是平面

的感覺而且ADA近年的評分也慢慢走向這步了...不然天野老頭也不會老是沒事

再將後景草搬到前景來種了...所以今年的比賽...景深有表現出來的會很吃香喔

這是設缸第二天(上班臨時前拍的)媽啦!!!竟然還拍歪一邊...

小沉木景.JPG 

設完缸不免發生幾件慘事...第一發覺我的有些紅樹根不會沉啦...所以用一塊小石頭

壓在上面...壓在左半邊的那棵我刻意擺的樹根..就看不出來它的美...真的是有礙

觀瞻...聽許大哥說要兩個星期才會沉...第二就是我的小缸會漏水!!!這真的超嚴重

可是缸都設了...只好用毛巾頂住先啦...第三就是陰性缸剛設缸真的都超醜的

在想說要不要把它po出來...而且超難用數位相機拍出我要的感覺...不知是燈光

太暗還啥的...真的很想衝單眼!!!加上是臨時拍的...先將就點看吧...過一陣子等

沉木的石頭拿上來再拍點草的特寫吧...順便寫一下感謝狀...

目前只希望大家覺得深度有比第一張原本那缸圖片還要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