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立.JPG    

自從大缸翻缸後作迷你牛實驗中,最近又開始玩起我那20cm小立方缸...為什麼

原本擺在家中好好的...卻搞什麼搬家記咧...原來是兩個星期前...小弟DIY的風扇

因為膠帶失去黏性...竟然就潛水罷工了...那一陣子剛好卡在有點忙...誰知才一個

星期過去...我那陰性小缸的Moss卻悄悄的轉黃了...實在懶的再去電腦商場買個小風扇

自D啦...其實是有考慮過想把小缸拿到辦公室與大家分享一下......

那前面說的理由都是冠冕堂皇的藉口啦...不過搬小缸這算是我第二次的經驗...第一次

幫朋友弄一個美國鳳尾苔小石景缸...也是興高采烈的想說抽光一半的水...利用機車載應

該沒問題啦...誰知因為鳳尾苔沒有根可以抓緊土...整個大走山...如果是用迷你矮或迷你牛

之類的搞不好就沒事了...這一次有學乖了啦...但偏偏這一次也沒用草皮之類的根可抓緊土

又要挑戰一次搬家的功力了啦...不過這次加用保麗龍墊在機車墊上...應該可有效吸附一些

振動壓力吧...(自我得意中)

不過經過這一次小弟的實驗...我又失敗了...

到了辦公室...水已經渾濁到幾乎快看不到那根沉木了啦...本來心想應該還好...水過濾一下

應該很快就會清了(又在自我安慰了)但往下一看...不妙...前景的土怎麼變的有點高阿...

哇你咧..原來是後景的土滑向前面來了啦..心理OS不爽的說:"大樹阿怎麼你都沒好好抓緊土阿"

只好趕緊又要人工補救啦..不過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啦..早知這樣還不如將電腦風扇修好比較實際

現在有點後悔將它帶來辦公室...

不過經過了一天的過濾之後...水漸漸清了...事情好像不是我想的那麼糟...還好還有一些健康的細葉

鐵可以幫我撐場面...趕緊再好好補妝一下...不然怎麼見人阿......

CSC_0239.JPG  

很喜歡這個細葉鐵四處綻放而營造小叢林的感覺...(在此也要謝謝好友Kevin送的仔株)沒它們這缸真的沒啥可看了

話說這一次有點算是半挑戰啦...陰性缸我的印象中還是要有Co2才會長的比較漂亮...

因為之前這一缸的環境雖然也不是很好...但至少有Co2可吸啦...不過外掛加上自D風扇...相信也溢散的

差不多啦...因為觀察我原本缸中的迷你牛完全沒爬就知啦...有在陽台實驗缸看過...迷你牛在水中不給Co2

養的話...幾乎完全不會長大而且不會爬...但好像也沒變黃...所以這次想說用幾根迷你牛來點綴一下啦...只求

它不要變黃就好...但這次搬完家的地方...雖有冷氣可以吹...但沒有Co2可以吸啦...有一好沒兩好...而且也

沒有夾燈可用...不敢太高調...還好小弟辦公室採光還算良好...有一扇大窗戶...平時都用百葉簾羞愧的遮著...

沒想到掀開後卻也為我的小缸帶來另外一片春天阿...可是問題來了...小弟設缸的第一到第三天...台南下整整

三天的雨...也就是三天黑鴉鴉的陰天啦...一些同事們經過來看我的缸...都覺得怎麼缸子有點暗淡無光的感覺

加上火翅金鑽都躲在草後面...他們都會問我說...阿怎麼裡面都沒養魚阿...小弟心想這不是辦法...只好趕緊尋找

一些可加分的東西...例如找一些微暗也可看到身體亮亮的魚...這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就是綠蓮燈啦...原本這缸

的主角就是綠蓮燈...但這魚在台南不是超難找就是體型超弱不禁風...感覺放入缸中會全掛的那種...還好後來找到

一家冷門的大型連鎖店...雖然魚賣的比較貴...但體型還勉強可以啦...馬上入手五匹啦...其實想買更多...

綠蓮燈.JPG  

但這小缸的魚數量已經對環境已經快達到負荷了..本想將我整批火翅都撈起換成綠蓮燈啦..但根本就是癡人

說夢話啦..將魚逼死還比較有可能啦..因為這小缸的環境對他們來講..實在真是它們的最佳蔽護所啦..這也

算優點嗎???

話說綠蓮燈還真的是陰性草缸的最佳主角...但話別說的太早啦...請人客們要慎重考慮將他們放入草很茂盛

的缸子...因為這魚也算是膽小怕人排行榜上有名的...常常有生人在時...他們就是不出來見客啦...在我這人來

人往的辦公室也是不例外啦..."常常又聽到那句阿怎麼缸子都沒養魚阿...有點沒活力喔!!!"

小弟又失算了啦......所以要來看我魚缸的朋友時...我都會請他們五公尺外就放輕腳步...動作不要太大

之類...只要有魚出來...那怕是一隻也好...小弟也要偷笑了啦...

這沉木突出的地方算是大家覺得最好奇的地方...可是我不知怎麼跟他們解釋...只能說這算是小弟個人偏好

CSC_0241.JPG  

的延伸美感啦....其實很想再找一些蕨類綁上去啦...讓水上水下整體看起來更綠啦...但陸上蕨類

其實雖然喜好潮濕的地方...但根部不能完全浸水太久...不然還是會掛啦...因為小弟有綁過陸上

常看到的腎蕨之類...但都撐不了幾個星期就掛了啦...有查過資料...有種叫水蕨的可以水下水中

都可以長喔...但偏偏它長的像芹菜啦....放上去應該又會聽到"怎麼芹菜你也有種在缸子裡之類

的笑話啦"...所以還是暫時hold住先啦...

這一次還加了天胡荽水上葉下去應急啦...可是沒有Co2它應該轉不成水上葉啦...而且我挑的size太大

了啦...好大一葉阿...不太符合比例...

DSC_0220 uploading.JPG  

其實這缸的草全部都是朋友贊助的...而且也有高價草喔...如紫爵皇冠之類的...但小弟無能...

沒能把它種好啦..加上之前高溫肆虐..讓整體草況不是太好..只好等辦公室的低溫來好好休養一下

話說靠近這一缸的窗戶...是不會有陽光直射進來...但這缸在晴天時...還挺明亮清爽的...所能吸收

的光應該比夾燈還要強的多喔..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比的...希望這一次的天然水草缸...能順利維持

個幾個月啦...在此附上同事送我的多肉植物小盆栽啦...DSC_0198.JPG  

旁邊有一缸小榕是同事寄放在吸收日月精華啦..不得不說我也有點偏心...應該也將它好好整理一番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