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星期跟辦公室的人舉行了一場無大人的"自強活動"...自強活動這詞還是得有點年紀

的人才聽的懂啦...其實對大家來講...溪頭一點都不陌生...但每一次去的體驗都不同...

這一次我去的體驗就是...如果以下看到的苔蘚照片看到都能轉成水中葉栽培那該有

多好阿...哈...最近好友無常先生提出了一些台灣苔蘚的相關文章...文章提到台灣算是

數一數二苔蘚最多種的國家...這一次去了溪頭...我真的發覺此言不假...在那看到超多種

但由於是一夥人一起活動...我拍的行程都超趕...整個過程像在跑馬拉松...以下請賞圖...

我拍到都是一些在溪頭很常見到的苔蘚...但沒有那麼專業...因為還沒去作苔蘚的功課...

所以沒附上學名之解說...請人客原諒啦...現在請大家來開始欣賞一些大自然不一樣的綠

DSC_0006.JPG  

這個感覺是可以轉水的...(不知道是不是星馬那邊說的孔雀Moss)

DSC_0010.JPG  

這一張我個人很喜歡...應該是偏向"土馬鬃"之類的苔蘚

DSC_0018.JPG  

這一種有點像三角Moss的苔蘚...但其實跟Moss的觸感完全不同...比較偏像

是木質的...常於山上樹根盤據...

DSC_0085.JPG  

大自然的東西就是不一樣...看這自然的留白...好像很少看長滿整根...也是我需要學習的

DSC_0094.JPG  

這一張就是時下最流行的混植風啦...自然度破表啦...個人也很愛

DSC_0119.JPG    

這好像是大鳳尾苔的樣子...

稀有的苔蘚出現了!!!!

這應該算是小弟第一次看到的...有人客看過嗎???

DSC_0154.JPG   

好綿密阿...一層一層的...像超迷你的南美正三角莫絲...

DSC_0118.JPG  

奇怪...這一種長的超像鹿角苔喔...但我記得鹿角苔在野外看到都是在水邊

而且偏愛陽光大照射的地方...所以覺得有點奇怪...

DSC_0114.JPG  

還在那邊看到疑似鐵皇冠的植物...請人客看左半邊那邊...超像鐵皇冠的啦

不要跟我說你不是鐵皇冠阿...

當然這一次也不會忘記觀察各地的天胡荽...看會不會又挖到寶啦...結果還

真被我看到不一樣的天胡荽喔...但別開心的太早啦...你們看

DSC_0012.JPG  

是不是覺得葉子有點大...原本我以為是這邊營養吸收比較好之類...但發現我錯了...

這真的超大一葉的啦..比一般平地上看到的大個1.5倍..我應該擺個硬幣之類作對比才對!

而且注意看一下跟平地的那種不太一樣喔...不知道轉水之後

會變成什麼樣子...這一次去啥東西都沒帶回來..不過這麼大葉...對玩前景草的我

似乎不太好搭配...而且天氣那麼熱...最近才發覺天胡荽超怕熱...我缸中幾乎快沒

天胡荽了...提供大家作一下參考啦...

 DSC_0090.JPG  

 不過溪頭竹林之美也真的是勘稱一絕啦...但小弟技術目前只能拍拍小東西啦...

DSC_0097.JPG

森林步道...感覺天天早上能夠在那邊呼吸新鮮的芬多精...應該可多活上幾百歲吧...

DSC_0110.JPG  

森林看起來就是那麼舒服...好羨慕天野尚家外面也有這種森林...

其實那天只上到溪頭而已...有點可惜沒上去杉林溪...海拔高更潮濕...看到的苔蘚

可能不只這幾種...而且都是邊拍邊跑...所以應該漏掉超多美景拍的...

題外話------------------------------------------------------------------------

小弟這一次入住的七人家庭式小木屋裡面竟然有這!!!???

DSC_0079.JPG  

有沒奢華到破表啦!?超大的原木按摩浴缸...一次全家一起泡裸湯都不成問題啦...

DSC_0080.JPG  

而且屋頂上還有玻璃...陽光就可直接灑落在這偌大的空間裡...邊泡澡

邊享受陽光的洗禮啦...下雨時還可觀賞雨滴從天空滴落的景色...

好詩情畫意阿...晚上還可以躺著看星星啦...但~~~~~~~~~~

如果要放水洗那個原木按摩浴缸...可是還要再加三千大洋阿...加上那屋頂

的玻璃也沒清理的很乾淨...其實看到大部份都是枯葉啦...所以幻想一下就好

但整題而言這間...台大溪頭森林溪頭小木屋...C/P值還是破表啦

好像離題了...最後...如果造景缺乏靈感的...跑一躺大自然就對了...

因為...

古語有云: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