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寫3556 for.JPG        

歷經了五個多月...因為夏天要我提早畢業了...所以先附上畢業照2/3側景(由下往上拍)

對不起大家...太久沒更新文章了...真覺自己超沒執行力...從三月開始就已下定決心

要敗單眼 NIKON戰神 D90...偏偏遇到日本大地震...價錢漲了兩千...LP一直捏不下去

所以一直沒買...一直沒有照片與大家分享...前兩天邀請許大哥來我家指教草缸...其實已

經覺得有點累了...因為始終達不到我想要的感覺...不過許大哥卻建議我在夏天草況變壞

之前趕緊拍了吧(沒冷水機的人應該能懂夏天的可怕吧)...所以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隔天

就拍了...在拍的時候還真的很累...平常左右側缸壁都嘛沒在刷...只刷正面給自己看...

清理起來還真的有點累...不過當天看到的感覺真的值得了...連我娘都說你今天缸子比較

漂亮耶...我都戲稱這是缸子化妝後的樣子...在這裡要先要超級感謝我一路的良師益友

"許大哥"...這一次攝影也是請他拍攝...也剛好遇到兩個ptt草友(Ching9與滅楓)前來

參觀幫忙(拿吹風機與趕魚)...所以攝影工程相當浩大...可惜魚群始終不給面子...死都

不游中上層...真覺對不起大家...下次不要養噴火燈了啦!!!

特寫3577 for.JPG  

這是我整缸最喜歡的山頭...一開始覺得石頭上沒東西有點不自然...所以設計師神手

無常先生建議我加一點珊瑚莫斯...但起初塞進去一點都不好看...因為是深綠色的

整個突兀到爆...不過那時沒管那麼多...後來因為強光顏色慢慢轉黃綠色...跟整個

綠色的景忽然很協調...而且自己黏住石頭...個人覺得整個超有自然的fu...

特寫3562 for.JPG  

這是混植的一邊...(迷你矮.矮珍珠.天胡荽)其實還有迷你牛...這已經有被全部強剪過又

自己長出來的..一開始想要讓我的缸子亂一點...可是最後發覺亂過頭了...心一橫全剪掉

只留迷你矮...可是他們還是自己長出來果然都是強勢的水草...起初開始放的時候還覺

很自然...但多的時候真覺得有點太雜了...可是可能因為要拍照了沒想那麼多...就都留下了

也不剪了...而且好友Kevin還叫我天胡荽加多一點...感謝他的建議...覺得有加有差...也因

為混植...所以每次修剪水草都很累...每次都要修剪將近一個小時...因為那時比較沒經驗...

一定要提一下我缸中草的成長速度給大家作參考一下...在低溫強光強肥狀況下...我家缸中

長最快是 珍珠草>矮珍珠=迷你矮>天胡荽>迷你牛>像迷你牛這種的水草...剪頭過後會很久

才長出來...天胡荽在缸中也長的不快...但矮珍珠是長很快的...所以要修剪底床迷你矮時...

都要閃著剪..所以才會剪那麼久剪那麼累..現在覺得終於不用再這樣辛苦了就覺得好開心了

特寫3570 for.JPG  

這一張是本人想營造景深的感覺...由前景大石頭到遠景小石頭...可以達到遠近感的fu

現場缸中看個人還滿滿意的...可是拍照因為自己石頭選的太小了啦...所以比較沒有辦法

看出那種感覺...但許大哥攝影技術已經很厲害了..看到後面石頭模糊(淺景深)整張照片

超有質感的啦...我也很喜歡這一張...更加深要敗單眼的慾望啦...也可以看到我家的噴火

燈真的很小隻...

特寫3584 for.JPG  

這一張也是要感謝許大哥的創意了...由於他能種趴珍珠草...啟發我又多一種前景草

可以發揮了...於是我也在缸中一些地方種上珍珠草...但還是沒有種的他那麼趴...不過

珍珠草趴的時候真的很漂亮...但長的真的很快...懶人千萬不要種...都是溝繁縷科的...

成長速度是S級的...一個星期沒剪的話...就大走樣了!!!而且是常修剪才會一叢聚的

感覺也會比較好看...

暫時先寫到這了...成景圖因為要參加比賽所以會晚一點PO...到了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惜

收尾收的不是很漂亮...不過隨緣了啦...老天要我休息就休息了...歡迎大家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