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設缸已經幾天了.但遲遲不PO出來是因為想等水稍微清澈一點.但還是只有八

成清啦..先PO再說了...

在經歷過一段人生低潮後...朋友之間的鼓勵...又慢慢燃起玩水草的動力...

於是把心一橫...將原來的兩呎缸擴缸成三呎...看起來比例會比較完美一點...所以

也噴了不少錢...首先這一次訂製長90.高40.深45的正面超白缸.作工真的很不賴

與一般不同的是特地調低成40cm.因為都是以石景為主.缸子太高.其實滿浪費的

但又怕以後想嘗試別的景.不想弄太低.所以就折衷啦.因為比例問題.看起來更長方

型一點.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入水照.看起來似乎有比一般三呎還大一些些...

(自我安慰啦)

特別挑義大利水晶白玻璃.只要多一面超白.就比原本的缸子多了1~2張小朋友.我口

袋小朋友一向不多.但想說再怎麼樣人生也要買一次白玻璃啦.不過這個價錢還是可以

接受.我看到我朋友用四面超白玻璃.真的滿正的.但我這個也不錯啦.只是設缸時留了

一堆手印...請看照片就知啦...

硬景觀

硬景觀3.bmp

話說這一次造景之前有比之前多作一點功課...而且跟以往不一樣的...這次我都挑風景

圖來看...而且還看了好一陣子...心中想要的景像其實也已勾勒出來...一直很喜歡山景

但其實滿難作出山脈延密的感覺...可是在這一次的收集石材之中...才發現其實...心中

想要的景根本不能如你所願啦!!!反而是要依賴石材...所以我的夢已經醒了...只好

拿著手上現有的石材來組合...因為沒擺過那麼大的缸...照理說應該會更好發揮...可是

我卻剛好相反...花了滿久時間的...而且我真的覺得堆石頭真的是講求靈感...靈感一來

其實就很好堆了...靈感沒有...光一部份的景就夠花你一陣時間了...而且還沒擺好

所以我運氣滿好的...不過重點還是石材要多...

本來擺完挺開心...但老爹卻跟我說景雖然自然但卻不夠震憾...我想我的進步空間還很

大...不過安慰自己說之後造的景有越來越自然就好...但是還是犯了我的壞習慣...我的

小石頭埋入底砂太多了...草長出來容易蓋住石景...所以必須要依靠常修剪...

放水後(全景照)

fin3.jpg

超擔心入水之後...坡度跨下來...還好看起來還Ok...對了那個入水口超大一隻...逼的

我想敗類ada出水口...不知有沒人用過...跟我講好不好用吧...看起來還不錯耶...可能

過幾天就會去買了...這一次圓桶是買KOTOBUKI SV9000...CP值不錯高...馬達是日

本的...但其他配件都是"祖國"作的...有點粗糙喔...但不推白色啦...因為是灰白的

運轉還是有點小聲音...而且開始設置搞了我一個晚上...因為吸不到水...後來是我自己

的問題啦...這也是我第一次買新的大圓桶...之前都買二手的Eheim...希望能好好幫

照顧水質...

接下來我會有場"硬仗"要打了.其實我為啥這一次會特別標明那個"硬"景觀.因為缸

內石頭真的超多...水質就是我最大的問題...石景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還有很擔心草種

問題...原則上還是以迷矮為主...但這次會加比較多種前景草了...想朝"亂中有序"前進

那方面超超難的...希望能多給我一點草種的意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