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造景側面.JPG 

先講好照片有將亮度加深...因為不是貼卡典西德紙...所以照起來都會反光...只好

將亮度加深...對比加高了點...之後拍成景照再想辦法...上面那個角度是我比較喜歡

的...也因此我設缸都會有點偏側面...這真的是很致命...因為比賽是拍正面照的啦...

已經在改掉這個壞習慣...但也好像改不太好...一直很想造出山稜的感覺...但真的好

難...可能要更多長條的石頭才擺的出來...不過草種選錯了...山景應該要用迷你矮比

較適合...誰叫我沒有冷水機...唉...

終於有時間弄個部落格來紀錄自己的水草缸...之前所寫的文章也會陸續新增在此...

其實這一個造景大概一個月前就造好了...只是一直沒上來分享...我真的太懶了...

這是我第三次在這個2.1呎開放缸造景了...造景依還是很沒創意的擺石組...希望能

夠擺出最滿意的石組...(那我可能一輩子都在擺石組)在造這次景之前...其實一直掙

扎要不要直接一次擴缸到90x45x45的缸...因為60x45x45的缸...比例真的是偏正

方型...如要擺出山景的感覺...真的比較難...但就在我去Pcm999大家看他家的缸...

同樣的size...但他卻可以好好利用45cm深的優點...景深展現的一覽無疑...所以不

要牽拖的缸子問題啦...因此我還是就硬著頭皮玩下去了啦...(但事實證明我還是沒把

景深好好發揮出來)囧...造這種硬景觀的景...真的是一開始最花時間...由其是擺設石組

因為水草種下去之後你幾乎沒有機會去調整...微調還可以...從我第一次在這缸擺石組...

花了兩天在擺...第二次應該擺了四天...這一次擺了更久...應該快一星期了...總是擺不到

最滿意的景...而且這次基肥我也沒啥放到...延用之前那缸迷你矮吃剩的...因為石頭總是

拿上拿下...怕最後基肥都在表面...而且堆完之後也不敢再重擺...怕擺不出想要的感覺...

超俗辣...因為真的有發生過...還好我還有阿諾根肥可以追肥...加上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

當然是得罪老娘了...也因此設缸最多只能擺一星期了...奇怪的是玩造景越久...時間理應越

來越短...但我卻剛好相反...而且玩草原缸的第二累就是植草皮...由其是我真的比較喜歡

一根一根種...這一次的迷你牛...光整理就花了我夠多時間...因為實在太會卡藻了...我覺自

己最有耐心時就是在清絲藻...再加上種...真的覺得腰不是自己的...套句版上的話...

玩水草真的可以磨鍊一個人的耐心...不過可惜的是後面的迷牛...是來自不同的地方...

是蝦米abo草友慷慨送的...因為草已經養一陣子長的有點長...但非常翠綠健康...可惜的是

怕長高..好像把它種太深...一陣子之後有些都死掉了..滿對不起他的..還好我還有一些草種

現在擔心前後景長出來的茂盛度會不一樣...滿擔心的...如果後景長比較快我還比較

不擔心...因為前景長密之後還是會登高...就會蓋到石頭啦...加上迷你牛不太能剪頭...

不要到時又功虧一匱了...

其實這次本來想嘗試其它水草...但由於設備有限...我只好找最耐命的水草來玩了

迷你牛...前年玩過...溫度到32度還是oK...而且石頭缸最大的問題KH上昇...對迷你

牛影響也不大...(就只好衝它了)而且他也算懶人缸的一種...但這一次...由於草況比較

不好..我提早放了大和藻蝦下去...結果可想而知...當然是天天都在種草啦...

我娘還酸我怎麼天天都在種草...拔水草第一名真的沒人比它強...不過他除藻真的強

在放大和藻蝦前一星期...有放很多黑殼蝦.但效果真的有限...因此如果真的爆藻...大和

真的值得推薦...台南有一隻3元的...價錢真的太殺了..而且這一缸快一個月了...現在

草況還是非常稀疏...因此也就沒拍照了...可是我去年那一缸...一個月就長的很不賴了

可能是這次矽沙幾乎沒加基肥有關係...阿諾之後就靠你了...

而且這一次這缸花費我滿多時間在照顧...由其是水質...有一次換水之後就霧了好幾天

之前迷你矮那缸都不會這樣...第一缸的迷你牛也發生這種情形...我要好好想辦法去克服

這個問題了...

 

正面初稿...

新造景.JPG 

可以看到我的細化器管線就這樣彎曲讓人家這樣吹...真的有夠醜又有夠懶啦

白色那一點是光合作用的氣泡...而且照片好像看不出我有種草...因此可能要

兩個月後才會再PO進度照...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