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 我竟然已經三年沒發文了,在歷經工作上轉換跑道、結婚、生小孩之後。今天發

這篇文章,只想跟大家說水草造景路我是沒有放棄der! 不過這段時期顧小baby算是我最

忙的時候,如果沒有回文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更迭  

作品: 更迭

大小:W90cm*D50cm*H40cm

草種:紅千層.火盾.珍珠草.新大珍珠草.紅唇丁香.玫瑰葉底紅.珊瑚莫絲.火焰莫絲.爪哇莫絲.迷你牛毛氈

主要想表達季節更迭,夏末秋初、色彩分明的森林,另外造景手法有特別想以俯視的角度去呈現,有別

於以往平視的角度去看魚缸,但可惜最後拍照成景俯視效果仍然不夠明顯阿~ 可是我必須強調現場觀看

效果是有的,但講這個也沒用啦XD

 

今年的作品對我個人來講覺得是種突破,這是我第一次利用不同視角去營造景深,也算是第一次種那麼多

有莖草來參加比賽,忽然發現其實用大量有莖草來完成比賽,各種水草成長速度不一,難度真的不小。

這是初擺硬景的照片,這次缸子還有訂作比較深,結果卻作不出深遠的感覺,真的該打屁股了!

更迭硬景  

其實最後的硬景還是有微調,主要是為了作出俯視的效果,但怎麼拍就是拍不出來,非常苦惱阿!

另外這次種植的水草,難度都沒有很高,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如果用LED燈種水草,請記得肥與Co2

都要跟上才行,在這邊所種植的火頓草,只要氮磷肥不夠重,不是變黃橘喔,而是馬上白頭給你看。

而且紅千層這種水草,雖然是紅色水草但卻跟血心蘭一樣,是吃非常重肥,在塞入高氮磷根肥球狀況下

成長速度真不是蓋的,而我也是故意讓水草都頂水面,這樣拍照才會有那個張力在,不過這也容易讓水草

長有點滑滑的絲藻,維護有點困難! 不過整體水草狀況個人覺得都還不錯。

更迭 特寫  

當然也要感謝老婆大人放我兩個星期的假,好讓我作最後調整衝刺,沒有她將小孩帶回娘家,我應該

也無法完成這個景。

另外這次IIAC頒獎典禮,算是台灣第一次舉辦的國際性典禮,也碰到很多台灣造景好手,更別說碰上這

次的三冠王 馬來西亞高手 Josh Sim,和高高手級的 Yeo Siak Wee,都是在網路上認識多年的好友

這次真的碰面也真是暢所欲言,本人非常欽佩兩位高手謙卑的態度,讓我學習到不少。

 

IIAC 2017獎品  

最後放上這次主辦單位的獎杯與紀念品,第一次舉辦國際性的典禮,這樣的成果憑良心講算用心了!

最後的最後,也不知道下次發文是什麼時候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大家水草造景"五四三"啦

祝福大家都能完成自己心中想要的景!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