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0.JPG  

為什麼隔那麼久都不來更新文章,原因就是大概三個星期前我的綠蓮燈得了白點病

原本以為小病的我...應該想說過幾天之後可以得意的來PO個這次的治療過程吧...

還特別去拍治療前的照片...想說治療後來PO個比照圖啦...誰知歹誌往往不是憨人所想

的那樣...歷經了十幾天...我的中藥浴宣告失敗...對不起我的魚兒和整缸的草...

詳情請聽我娓娓道來...這是我第一次養魚養到生病的...但就以前的印象就知白點病是還

挺容易得到的病但也不難根治的病...所以這一次完全不擔心...而這次會得白點病主因應該

是辦公室冷氣忽冷忽熱...溫差過大造成的...

由於政府在去年開始就禁止水族館販賣魚病的相關用藥...所以我從來不打算使用西醫的方式

來抗病...取而代之卻是前一陣子在PTT水族版很流行的"連翹"一種中藥材...當然我也抱著半信

半移的心態去使用...中醫在水族界也能有搞頭!?不過反正連翹取得容易而且價格便宜...這一次

的使用我還特別"假會"的採用兩種治療方式來加強效果...除了拿一個滷包袋加上一些連翹

放在外掛下去整缸過濾之外還特別加了用熱水泡過的漢方的"連翹湯"一天照三餐服用...

熱湯要冷卻才能加啦...因為爬了許多文...連翹在缸中的濃度要夠濃才會有效...想說這樣用

應該最濃了吧...而且在使用完第二天的早上來驗收成果就很開心了...因為魚的白點變少了耶

然後在隔一天卻因為可能冷氣還是不穩定...病情卻惡化...就這樣情況時好時壞持續了快兩個

星期...

DSC_0239.JPG  

請看...魚兒身上的白點...看了就癢...真對不起他們...

就這樣後來發覺小缸有點不對勁...因為連翹的有機物質太多了...水色整個大變...整缸都草

都沾滿了藻...等我驚醒時...似乎有點來不及了...連外掛都長滿有機物質...特別去清洗外掛

過後...隔天三隻魚跟我講了bye bye...竟然兩隻是火翅...他們都沒生病...但卻無辜受難

心情差極了...都怪我沒第一時間將魚隔離出來治療...但小缸的魚真的撈不太出來啦...但後來

發覺連翹應該是有效的...因為魚缸還是有放一些連翹但已不加熱湯服用...魚的狀況卻越來

越好了...白點剩大概剩兩成吧...希望能快點治療好...有在想為啥"連翹"在這缸的效用為何不大

應該是都沒用加溫棒讓溫度升至30度C..除此之外也要趕緊來拯救我的草兒們..馬上丟入十匹藻蝦

大軍...為啥之前不愛放大和...原因是因為他們超愛爬出小缸...為了不想浪費生命所以一直

都沒加...除了放入藻蝦之外還特別加入一隻小鬍子...因為不僅絲藻氾濫...褐藻也沒放過我...

買不到小精靈之下只好試一試小鬍子...就這樣除藻第四天...雖然缸中幾乎80%的藻類都消失

除藻大軍表現良好...但整缸卻回不到以前那種水草翠綠搖曳榮景了...這一跤讓我跌的還真不小

現在只希望能趕緊恢復以前八成的狀態就好...這一次災後重建的路還真是不好走阿...現在在辦公室

都是利用公文袋擋住缸正面...等災後重建再與大家分享了..最近背的事還真不少阿!!連相機的鏡頭也

跟我鬧狀況...送進廠送修了...希望一切沒事才好...願大家也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