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過了那麼久...我的三呎缸硬景觀終於也告一段落了...在發表文章之前...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但好像有點晚阿(羞)...這一次的硬景觀非常謝謝

無常先生跟天空魚龍哥幫忙...沒有他們...我的小小夢想也達不起來啦...這一

次小弟我又是以山景來創作了...不是不喜歡森林景...只是從來沒有收集沉木

的習慣...再加上沉木價格不斐...所以嘿嘿...加上小弟從來沒做過一個真的很像

山的山景...所以再次挑戰...但這次好像又失敗了...不過第一張圖那種感覺我還

滿喜歡的...我下次一定要換森林景了!!!

接下來...這一次的創作的心路歷程讓小弟娓娓道來吧...其實小弟原本從去年十一

月就想來設缸了啦...但真正開始動工是一月初...而且這一次真的覺得感覺來不及了

算是我花最少時間去設置硬景觀...而且最隨性的一次...但這一次小弟特別對景深這

個東西做了滿多的功課...這一次除了看風景圖之外...還加看許多風景畫!!!大家一定

會很好其為啥要看風景畫...因為我常看一些名畫...好強喔...才一張2D平面圖卻可以

讓人家有3D立體的感覺...於是也特別去借了一些繪畫的書來看...我就不用特別強調

那方法啦...應該請無常先生來說明比較有說服力啦...不過看書歸看書...有沒有吸收又

是另外一回事了XD...

缸中山景1

2.JPG  

講到這...這一次小弟的迷你矮是整坨下去種的...因為已經失去耐性了...而且超早就放

蝦子下去...完全顛覆我之前的作法...因為我這次嚴重失去耐心了...硬景觀就讓我壓力

很大...所以種完草當下是覺得鬆了一口大氣...只想快點完工...但現在就要承擔一時之快

了...就是無止盡的撈迷你矮...又天天插秧...真的快翻臉了...也悔不當初阿...

3.JPG    

這一張是小弟想表達山層層堆疊的感覺...用相機大光圈去拍...後面的淺景深

我已經很滿意了...如果比賽可以那樣拍就好了...

5.JPG  

這一顆石頭雖然看起來很像山...我也很喜歡...但說也奇怪...卻滿難安排它在我的

缸子裡...所以素材真的要多啊...不然到時缸裡就會空一角了啦

8.JPG  

石頭的質感真的是正!!!而且小弟都還沒加NPK...加了之後的變身...挺期待的

會多了一份大自然的綠...詳請請看許大哥缸子的石頭就瞭啦...

6.JPG  

這一顆原本小弟也是要讓他擔任主石的...但可因為不是長得帥就適合這部戲阿...

原本要讓他領便當回家...但還是留下他來當配角啦...而且這個石頭超多孔隙...

很好塞莫斯類的東西在裡面...但他現還只是素人而已啦...期待他變成明星啦...

9.JPG  

這一張是小弟這幾天加上去的...很感謝沉木景達人Kevin的贊助...因為我總覺得

我的缸子不夠豐富...所以小弟拼命在細節上做功課...但所以細節都還在添加...而且

有時細節除了增加之外...適當的減少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小弟目前都在利用相機拍

出來的感覺去增添減少...所以一切都還未定案...還有一些溪流撿回的小砂石還未加

上去...目前除了顧草之外還得在細節上做努力...但在水中...東西移來移去真的不是那

麼容易...開始後悔太晚設缸...應該要在硬景觀上邊拍照邊調整才是王道...經驗真的是

一門很大的學問...有甚麼建議指教請大家再跟小弟告知啦...先報告到這...打完收工...

再次敬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