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也跟無常先生一樣熱愛苔蘚...每次去野外也總是愛盯著

腳下的苔蘚看...還有一次因為看了入迷...跟隊伍脫隊了咧...其實之前有玩過一次

莫斯奶昔...但最後結果不太美麗...之前看到無常先生也弄了一個頗具禪意的小盆栽

於是我也趁著這一次過年跟家人去野外走走...特地收集了一些苔蘚...回來玩玩看...

經過了一些時間...原本以為會弄得很鳥的我...想不到對成品還頗滿意啦...請見笑啦!!!

1.JPG  

在這個盆栽裡有四種以上的苔蘚...混搭風喔...我還特地加了用剩的珊瑚莫斯...一起讓大

家團圓...這樣"嘛卡自黏!" 下圖是俯瞰下去拍的....

2.JPG  

這一個盆栽大部分都是由一種苔蘚撐場面的...就是我網誌上的那種苔蘚...九月我就拿一些

回來家裡試玩...放在夾鏈袋裡經過三個月...我忙到現在終於有空才去玩它...而它竟然完全

沒死...還很健康咧...以下的圖就是它在野生的樣子...都在樹木上居多...

DSC_0010.JPG    

所以如果我這次其他苔蘚都掛了...至少還有它應該會活...同場加映的還有這一次出去玩

看到的超正苔蘚...可惜我拍不出那種質感啦...很像水族的翡翠蓮花...就是之前很夯的

大傘苔...但這個挺迷你的...看一下吧

4.JPG  

是不是真的像一朵朵翡翠的小花開在土上...但這我只採一點點...因為這苔的原生環境

應該是充滿濕度的...我沒啥信心養的活它...其實會想玩盆栽真的是回到家才想到...不然

我應該會真的努力收集...弄個百苔盆栽來玩看看的...當然好玩的是我還有加一種有點像

纖細版的火焰莫斯的苔蘚...而且還放在後景喔...搞盆栽不忘水草造景阿!!!XD 也很不錯看...

6.JPG  

講到這盆栽...原本以為石頭很多的我...要搞個小盆栽應該再簡單不過了...但事情往往不是

憨人所想的那樣(糗)...話說自從玩了三尺缸後...我的主石都是超大一顆那種...隨便一顆都

超過我的盆栽大小...但運氣也不錯啦...找到一顆之前留下的黑奇石...其實看久了也滿耐看的

7.JPG  

主石都已經找那麼久了...副石跟添石就更別想找到了啦XD

混搭風來一張...

5.JPG  

其實這盆栽我不是很期待會成功啦...因為有些苔蘚的原生環境是高冷的啦...而且雖然這盆栽

底下已封死...但我覺得還是會漏水...還是再去買個玻璃蓋子來蓋比較保險...

最後再加映一張這次去玩的地方拍的天空...

這個天空的藍我很喜歡!!!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