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_0106.JPG  

看到這張圖...應該可得知我的災後重建狀況其實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了...不只魚病好了

連缸中植物也大爆殖了啦...所以也跟大家來分享一下...繼一個半月前綠蓮燈因溫差

過大得了白點病...期中經歷了"連翹"中藥浴...最後因連翹濃度過高...有機物質過多

魚隻也缺氧...陣亡了幾隻火翅金鑽...火翅金鑽我對不起你!!!但白點病魔終於是克服了

其實後來發現只要溫度高魚隻應該就會自己好了...不過嚴格來說連翹還是有一點作用的

而因為連翹衍生有機物質過多...缸中的植物總蓋著一片似褐藻的物質...而在投入了大和

大軍...其實三天後...就清理的差不多了...大和還真不是普通的行!!!但整缸恢復生氣是在

一星期後...但前一陣子因為忙加上心情不順...所以也沒特別紀錄...前兩天趁著出大太陽時

趕緊拿出相機紀錄...因為這缸是沒有燈光加持...完全是靠窗邊天然光照射的...真的是靠天

賞飯吃的啦!!!

CSC_0108.JPG  

這一張是我覺得拍起來特別有感覺的一張!!!(因為綠蓮燈有群游!!感動)

這可是拍了很多張中取得的一張..有點小辛苦..後因發覺其實綠蓮燈不愛群游...而且他們明明是中層

活動的魚...但在我的小缸中卻天天都在右上層水面那邊遊玩...可是卻又不是缺氧狀...心想可能是我餵

飼料都在那邊...根本就不會如我心目中所想在細葉鐵間穿梭游著...家中大缸的金三角燈也是

這樣拿東西下去水中趕還不會怕...真的開始擔心大缸拍成景圖了...不知大家有沒啥趕魚秘技可

分享?

而這缸大概27~28度...沒有Co2的小缸...撇掉陰性水草不說...竟有水草表現的還不錯...其實也沒

表現的特別好啦..但就在我之前家中給予Co2的狀況來說..缸中朋友之前贈送的高級水草紫爵皇冠

原本擔心沒Co2給它吸...應該會長不好...但它卻很爭氣一直在長葉...而且長的比我之前有給Co2

的還好...顏色還比較紅耶...請看以下這張中間偏右那邊...不好意思忘了拍特寫了

 CSC_0111.JPG  

雖然我知道這草跟高手比起來我算養的超鳥的...不過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很開心了...但這應該也打破了

紫爵皇冠有Co2必需的要求吧...而且發現它只要你剪掉它一片舊葉...它就會長一片新的出來...真奇妙

不過該不會這就是代表它在迴光返照吧!?再過一陣就全死了吧...

不過整缸的主角細葉鐵已大爆殖了...而我也不知為啥...就不怎麼愛去修剪它們...應該說捨不得修剪啦

缸中已經快大爆滿了...且整缸已沒有Co2養了將近快兩個月...整缸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滿開心了...

而且還經歷過白點肆虐...植物們失去生氣...災後重建整體還算成功...也開始在想把這缸換掉...但往往想到

沒Co2會長的不錯的陽性草皮好像真的不多耶...還是套句近來流行的一句話..."整個缸子我要hold住"

就該偷笑了!!!

題外話========================================================----
                                                                               
話說後來有朋友補了一句陰性草就是要種得這樣鬱鬱蒼蒼才fashion阿!!!
                                                                               
我真的覺得大學X了沒那位Miss XXX的表演...真的有紅!!!想知道典故的請點以下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NsaEL-wM4 不得不說現在大學生真的很敢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