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過年想給爹娘來一個Surpirse...在小年夜那天早上立刻籌劃了兩天

"自以為聰明"花博之旅...看標題就知道我失算了...哈...

原本計劃是想說趁大家除夕當天一定都要圍爐...初一可能會睡個大懶覺...台北

市的人應該都會往南移吧...結果唉...我只能說傳說中的排死人不償命的花博...

你果然名不虛傳!!!不過除夕那半天就看了快三分之二了...其實也滿安慰的...

而所謂最夯的夢想館喔...我想...真的可以把進去觀賞當成是你的個夢想喔...

聽說最早四點就有人去排了...有沒有那麼拼阿!!!(發預約票是九點)...

整個花博講起來跟造景最有相關的話...應該就是未來館的巨大版鹿角鐵皇冠

請點鹿角蕨......超像的啦...哈

不是啦..喜歡造景的建議大家可以去逛養生館喔(必須要拿預約卷才行)

看到幾顆超正點的盆景.讓我產生了許多靈感..喜歡沉木景的一定不要錯過!

我也好想擺一盆在家喔..對了..賞花博真的要挑對時間...避開人潮..不然你對

花博最大的印象...沒有錯!!!就是排隊!!!

連在園區外搭免費接駁車去捷運時也是一堆人潮...就在排隊無聊之時...我亂看了

一下草皮...ㄟ~~你看!!!

台灣天胡荽.jpg 

這個天胡荽好像跟我一般看到的有點不一樣耶...仔細一看它的分裂狀況真的跟我

之前野採看到的不太一樣...原本野採的是偏圓型的...而這一次看到的分裂比較多

這叫台灣天胡荽!!!聽說是台灣特有種喔!!!建議愛呆丸的草友可以種一顆表示您的

愛國情操喔!!!!保證MIT...Made In Taiwan喔!!

可是這個還是跟我們在ADA比賽看到的天胡荽不同啦...之前跟許大哥討論過...

日本似乎都用這種澳洲天胡荽...請參看翠湖介紹...這種的也好漂亮喔!!!

試問啥時我才能一次三種都收集完咧?

看到這篇...請大家不要特地跑到花博園區外免費接駁車區那邊的草皮去找...

因為後來注意到連台北市區內的草皮也有!!!請多多注意!!!

真羨慕北部的草友...雖然天胡荽整個台灣市區都有..可是這台灣天胡荽我在南部

的市區真的從來都沒看過...這次不免也摘了一些回家轉水試試..沒猜錯應該也是

不難轉...許大哥...沒意外的話我們又有新草可以玩了喔..如果你不嫌棄...希望能

快點拿一些與你分享...這樣就會有更多草友能玩了...

不過可惜的是...個人覺得這草算是三種天胡荽...外型算比較不自然...但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喜歡的定義是很主觀地...

或許有人覺得"我就是愛呆丸之MIT台灣天胡荽"最正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